荷兰本科留学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一、条件
  1、本科和预科
  荷兰本科留学条件,比较基本的就是申请人需要提供经过公证的国家教育部认可的高中、中专或者职业高中的毕业证书。以及经过公证的在校成绩单。
  2、大专升本科
  申请人需要有大专毕业证书或者大学在读证明、结业证书等,需要经过公证处公证,并且还需要提供经过公证的有效成绩单。大专生申请荷兰本科学校的,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会被优先考虑。
  3、时间
  荷兰高校的申请时间是每年的9月份到第二年的5月份,部分专业会在3月份提前结束。
  申请去荷兰留学,要提早申请。尤其是国际商业管理、金融管理、法学和建筑学等荷兰高校的著名专业。这些专业的申请人数量多,竞争力很强。荷兰的高校也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因此早申请有助于获得更多录取机会。
  4、语言条件
  申请荷兰高校的课程,雅思成绩需要达到6.0到7.0之间,大学预科课程的雅思要求是5.0到5.5之间。不同专业会对学生的雅思成绩做不同要求。
  5、申请材料
  荷兰高校对申请材料的审核很严格,除了要求学生具有较高的GPA之外,还需要申请人提供个人简历、推荐信和填写申请表。因为每年的申请人数量较多,所以保证申请材料的规范和合理更能让自己脱颖而出。

  二、专业
  1、理工科
  荷兰对水的管理和土地开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成功经验。最早的大坝建于一千年前。最早的把过多的水排入江海的风车发明于中世纪,大致是中国的元代和明代。真正意义上的大规模土地开垦工程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纪,当时的工程师Leeghwater用阿姆斯特丹商人提供的资金,利用大批的风车将湖水排干,成功地把大面积的内湖开垦成农田。Leeghwater成就无与伦比,一直持续到工业革命时期,才有了比风能更多的选择。
  现在的Leeghwater式风车是树立在荷兰大地上的、倍受珍视的纪念碑。经电子和柴油机调整过的水位精确到厘米。数家高等教育机构以英语授课的国际课程向全世界传授荷兰在民用技术领域内的专长。这些课程不仅涉及排水和灌溉,而且包括水的治理。
  另外,荷兰天文学也颇富盛誉,经常取得划时代的成果。荷兰是全球(卫星)遥感技术发展和应用的中心。目前在中国大量投资的电子产品跨国公司飞利浦就是一家荷兰公司,这也显示了荷兰是信息社会的佼佼者。在荷兰学习任何科技领域的国际课程的人都会被领入选择前卫专业国际学位课程先锋之列。提供这些课程的著名理工院校有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特文特大学。
  荷兰机械工程学在为残疾人开发轮椅和假肢方面颇有建树,荷兰企业的生产力足以生产这方面的产品,并向世界市场销售。荷兰多个机械工程学系与这样的企业之间存在着诸多合作。荷兰的整个科技领域都是如此。高等教育机构长期保持的与企业界紧密的合作关系,使得优秀学生能够去企业学习,进而促进了学校研究与课程设置更适应社会的需要。
  2、法律
  二十多年来荷兰有了一个新的出口产品:荷兰民法典。该法典经过反复、深入细致的修改,成为目前世界上最新的现代立法。它完全迎合全球化信息社会的要求,并且经具体的调整后,为许多国家全部或部分使用。这些国家同时受益于荷兰在立法方面的专长。在此之前,荷兰法学家的国际声望是建立在国际法基础之上。
  荷兰法律不像美国或英国法律那样以传统共同法为基础,而是源于1789年法国大革命时期的民法典和刑法典的法国法律。曾体现法国君主独断专横的中世纪法律因法国大革命而被摒弃,并被新的法律所替代。新法律随后也被所有法国革命战争中的战败国引进。因此,荷兰法律属于欧洲大陆法系。许多欧洲以外的国家也选择了法国法律模式。荷兰由此成为那些对(国际)法律饶有兴趣的中国人的理想之选。
  3、商科
  荷兰人很乐意告诉他们的外国朋友,说他们是一个小国的公民。他们毕竟与1600万荷兰人同住在面积为4.1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然而,这个小国同时也是一个经济巨人。像壳牌和联合利华这样的跨国公司都掌握在荷兰人手中。荷兰合作银行,ING荷兰国际集团和荷兰银行跻身世界二十家最大银行之列。鹿特丹以其处理货物量的吨位数居世界港口之最。阿姆斯特丹Schiphol机场是欧洲树立标准的机场。所有这些事实都有力地证明了荷兰的兴旺繁荣和发达水平。荷兰每人每年收入在28,000美元左右,其生产力居欧盟之首。荷兰的工资水平比较高,对有些经济观察家来说甚至过高,而且,荷兰率先在质量和创新上,而非在价格上参与国际竞争。
  荷兰自古以来保持着对经济学和企业经营管理学的浓厚兴趣。荷兰在这一领域从事的科学研究获得了高水平发展,令人折服的例子是鹿特丹的简·丁伯根(Jan Tinbergen)教授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他摘取诺贝尔桂冠的原因是他在经济应用数学领域的卓越成就。但丁伯根首先是以发展经济学家的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从传统上来看,荷兰的经济学家把自己看作是一个与社会发展和创造繁荣息息相关的社会学职业者。这一定位使他们务实但不受局限,因为社会问题非常适于多学科和跨学科的视角和方法。经济学同样如此。荷兰高校为此开设了企业经营管理学专业课程,该课程关心的是企业运营的细枝末节。管理和策略应该建立在坚实的经济基础之上,但其他学科如:心理学、社会学甚至人类学的成果也适用经济学研究。经济学、企业经营管理学和相关学科长期以来深受荷兰学生的欢迎。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