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日本四大顶尖的艺术类院都有哪些

说起日本,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印象。许是肃穆悠远的民族文化,许是深入人心的动漫情节,许是神圣庄严的十字教堂,许是恬静浪漫的富士樱花。从公元3世纪至今,日本国经历了漫长的历史变革,从茶道和花道等传统文化,逐渐演变为多元化的当代文艺体系。以ACG产业、时尚产业和建筑行业为代表的艺术形式发展日渐繁荣。下面就带大家来看看,日本四大顶尖的艺术类院校都有哪些吧!

1. 东京艺术大学 Tokyo National University of Fine Arts and Music

1885年,东京美术学校成立。1949年,东京美术学校与东京音乐学校合并成为东京艺术大学,多年来,致力于培养美术和音乐领域的艺术家。东京艺术大学被称作是日本最高水准的艺术家培养机构,日本绝大多数的画家、艺术家都毕业于此校。除此之外,我国著名的画家李叔同、著名雕刻家黄土水和吕中元等都是这里的校友。

美术部开设本科专业:日本画、油画、雕刻、工艺、设计类专业、建筑和先端艺术表现;硕士专业:绘画、雕刻、工艺、建筑、先端艺术表现、设计、艺术学、文物保存学、电影、动画和媒体映象;博士专业:美术、文物保存学和映象媒体学。

2. 日本文化服装学院 Bunka Fashion College

日本文化服装学院成立于1919年,是全世界只专注于服装设计的艺术名校之一,在世界十大服装设计院校之列,是公认的亚洲服装设计第一。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的发展历程被视为整个日本的时尚变迁史,许多国际知名设计师都是此校出身,包括之前介绍的山本耀司和高田贤三,还有藤原浩和渡边淳弥。

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专业都是全球Top10之内的实力,与CSM、LCF、FIT和Parsons等名校并驾齐驱。学校每年都会举办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设计大赛,一年一度的毕业生设计大秀是日本时尚界的重要秀场,届时会邀请多位著名设计师、服装设计公司代表人员到场观赏。

3. 武藏野美术大学 Musashino Art University

武藏野美术大学是东京五美术大学之一,是日本学科领域分类最广、教育规模最大的美术专业私立高等学府。校园内设立一座6500平米的图书馆,由日本设计师藤本壮介设计建造。图书馆本身形成了类似迷宫的空间效果,引用了最先进的图书管理系统,共藏书约20万册,包括达芬奇手稿等珍贵资料。

开设专业:日本画、油画、版画、雕塑、视觉传达、木材工艺、金属·玻璃·陶瓷工艺、纺织设计、室内设计、工业设计、舞台艺术、空间设计与构成、服装设计、摄影表现、影像表现、媒体策划和艺术文化产业等。每年秋季举办的艺术节是作品发表的好契机,由学生布置会场,丰富多类的活动内容可吸引三万多人次前来观看。

4. 多摩美术大学 Tama Art University

多摩美术大学建立于1935年,也是东京五美大之一,目前是日本占地面积最大的美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继承了约70年历史的美术系传统,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国际社会需求的卓越艺术家、设计师、电影表现和研究人才。该大学开设的造型表现系,采用全日制和夜大制教学体系,满足了中老年人、在家人员和在职人员的学习需求。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人一起学习,使多摩美术大学拥有独特的学习环境。

开设专业:日本画、油画、版画、雕刻、平面设计、工业设计、染织物图案设计、环境设计、信息设计和艺术学等专业。多摩美术大学为学生设置了多种丰厚的奖学金项目。

日本的艺术院校多注重专业性,其教学方式多方融入了本土文化,因此喜爱和了解日本文化是去学习的前提。相较于英美的艺术院校,日本具有留学成本低、离家近的优势。但英美院校的资源、就业、证书认可程度和国际化等优势,则是日本艺术院校所略逊一筹的。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