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去美国读金融专业有什么明显的优势

1、什么是金融学
金融学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

2、学制短:通常为1年。
麻省理工学院:12或18个月的课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年课程。

3、研究方向
①金融分析;
②投资管理;
③公司财务及投资;
④定量金融;
⑤全球金融。

4、课程设置
财务报表分析、财务报表、企业、投资、衍生品、股本、交易和市场、固定收益、行为金融学、并购资本。

5、先修课程
以布兰迪斯大学为例需要的先修课程:
①财务管理(或者完成CFA一级考试):
学生应完成一门金融入门课程,内容包括预测财务报表、货币的时间价值、资本预算、财务杠杆、证券估值、风险/回报、营运资本管理和国际金融。本课程还应包括基本的财务统计分析。
②定量方法:
学生应该完成一门强调定量模型和/或方法的课程,如统计学、微积分、计量经济学、数据分析、数学分析、真实分析、线性代数、高等数学或数学建模。

6、学费
以范德堡大学为例,10个月的课程,总学费大概58400美金。

7、金融学在很多学校的课程设置里,属于STEM
比如: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
注: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其中科学在于认识世界、解释自然界的客观规律;技术和工程则是在尊重自然规律的基础上改造世界、实现与自然界的和谐共处、解决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数学则作为技术与工程学科的基础工具。

8、毕业的优势
凡是属于STEM的专业,毕业之后的OPT最多可以有36个月。
注:OPT即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专业实习)。是美国F1学生签证毕业后的实习期。F1签证学生可以在毕业之后有1-3年的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时间,简称OPT,这段时间你有工作许可,可以为任何公司服务,但要求你干得必须跟你的专业有关,这段时间基本不受限制,可以在美国停留。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