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拿大硕士留学有哪些需要做的前期准备

提升大学期间GPA 
在硕士录取条件中,会标明申请该校需要申请人的大学平均成绩达到多少,特别是后两年专业课的成绩。此外,成绩单的高低走向也非常重要,如果从大一到大四,成绩一直处于上升状态,那么就能反映学生在不断地进步,这是学生潜在能力。硕士申请一般要求重点本科院校学生平均成绩80%以上,普通院校85%以上。

参加课外活动
有些学生可能在大学初期并没有出国打算或者在大学期间事情分了很多精力去做其他事情,比如:学生会,实习,参加各种比赛等,因此学习成绩并不理想,想出国的时候再弥补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学生参加过各类竞赛,甚至国家大赛,并且获得了很高的奖励,这对申请会起到一定的弥补作用,竞赛获奖也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如果学生大学成绩优秀,又有国际比赛的奖励,可以增加申请成功率。

准备申请材料
加拿大研究生院录取的一个重要方面是要和所在专业的研究生导师联系的。研究生院的导师除了注重申请者相关学术背景和工作经验之外,也会考虑到申请者对所要研究专业方向的了解程度,还会考虑到申请者的个人情况。
在申请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注重申请材料的准备,因为加拿大研究生院的导师是先通过申请者的材料来了解申请者的基本情况。尤其在申请者的个人介绍方面,需要体现出申请者的优点及闪光点,给导师留下一个非常好的印象。

积累实习经验
大部分加拿大研究生院都非常注重申请者相关工作的背景和实践的经验,因为学校会认为拥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申请者会在研究生阶段中的学习方向更明确,而且丰富的工作和实践的背景会让申请者在众多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为成功的拿到研究生的入学资格加分不少。
申请者们在本科的学习阶段就需要注意这样工作经验的积累,要把在大学阶段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尽量的在实习的工作中运用进去,为申请加拿大的硕士做好充分的准备。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