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申请去美国留学的材料介绍

不管是到美国读什么阶段,在申请的时候必须有申请材料。到底要准备哪些材料?如何准备?这些问题想必学生们都想知道。那么就给大家分享美国艺术留学的申请材料有哪些。

一、美国留学材料

1、文书材料

文书材料包括个人简历(CV)、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推荐信(reference letter)和Essay,有的学校会需要你写Writing Sample和Research Proposal。一般学校都会有相关要求,比如字数要求、内容要求等,你要根据具体要求来准备。

申请多所院校,推荐信和个人简历可以提交同一份,个人陈述、学习计划等则需要根据不同院校的风格进行相应内容的修改和调整,有针对性的用文字体现出你对于这所院校的研究与向往。空洞无聊、千篇一律的文书常常会导致申请失败,而优秀的文书,将会成为名校的敲门砖。

2、语言成绩

TOEFL的作用是向美国研究生院证明,该学生有合格的英语语言能力,可以适应美国的学习与生活。以便能顺利的在美国学习和生活。

TOEFL和IELTS,美国院校更倾向于前者。因此美国留学,本科申请要考TOEFL和SAT,硕士申请要考TOEFL和GRE/GMAT。美国读研一般院校艺术专业托福至少需要80分以上,顶尖的艺术院校语言要在90分以上。语言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需要将准备周期适当延长,提早一年进行语言班的学习,并且可以多次进行语言成绩考试。语言虽然是申请人的考量标准之一,但并不占有绝对性因素。与其他专业相比,艺术专业的语言要求分数不是很高,学生不需要反复将语言成绩考到超高水平。

如果在申请前没有考到院校要求的语言成绩,可以通过院校的语言班学习并通过考试,才能顺利的进入专业课程。

3、作品集

作品集是展示你的设计风格,作品故事的媒介,对于申请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来讲,好的作品集对你申请名校至关重要。作品集除了展示你整体的专业能力,还可以展示你的想法和个性,因此,作品集过程中一定要注重灵感来源和前期调研,让招生官了解你的整个思考过程。

具体内容方面切记不要抄袭,原创很重要。设计、美术、摄影类专业,可以做高精度的平面图册,音乐类可以分别用中英文录制CD。

作品中可以适当放一些值得深入研究或探讨的细节,从而展现你在细节执行上的能力。展示给学校在设计过程中你的思考过程,以及遇到问题时是怎样解决的,展示你的出色综合能力。这无疑更能增强你的申请竞争力。

二、申请美国艺术专业的条件

1、GPA

申请人要提供成绩单(GPA)。大学的GPA是一块大头,一般要求80分以上,以证明你在上学期间是一个学习不错的学生。

2、标准化考试

本科生必须参加TOEFL考试,分数在95分以上,并且参加SAT考试,1900-2000即可。申请艺术类院校硕士一般要求TOEFL至少在90分以上。很多专业不要GRE,纯艺术的大多专业和专业艺术院校的艺术和设计专业都不要。工业设计,影视类考一下好,艺术管理之类的专业有些要求考。

一般来说,像罗得岛、耶鲁大学等艺术设计的*院校竞争相当激烈,托福成绩至少要在90分以上,本科申请还要有SAT成绩。申请研究生的某些专业例如理论性比较强的艺术教育专业需要有GRE成绩;偏管理类的专业例如艺术管理则需要提供GMAT成绩。

三、为什么选美国艺术留学?

美国的艺术专业历史悠久,一些大学在创立之初就开设了艺术学院,美国人比较重文轻理,注重人文,社科和自身的修养,这与我国完全相反,在美国,学习哲学、社会科学以及艺术方面专业的学生数量很多,美国学生并不认为这些专业不容易就业,薪水微薄,他们认为研究人类本身才更有价值,科技和技术只是外在手段,而艺术专业作为人类精神层面的最高境界,更受美国学生追捧。

艺术类专业包括的专业非常广泛,美术、音乐、舞蹈、设计,影视技术等等,学生可以选择这些专业学习专门的技术和手法,还可以选择艺术管理专业,该专业侧重于管理,就业前景非常好,可以从事艺术品投资管理,也可以做艺术品经纪人,这个行业无论在美国还是国内都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美国有专门的艺术类院校,综合大学中也有艺术学院开设艺术相关专业。每个学校的艺术专业都很突出,这里的老师都非常富有激情,学校也给了学生足够大的发展空间,提供一切便利条件方便学生创作和分享。艺术是灵感的迸发,而灵感转瞬即逝,因此学校对于学生的信手涂鸦以及满校园的一笔画非常鼓励,因为这才是真正的艺术生。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