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国留学选择院校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众所周知,国内大学有211,985,一本,二本,独立院校等类别,英国院校也分三六九等,除了准留学生们熟知的QS世界大学排名之外,也要关注院校其他的方面,比如,地理位置,教学设施,重点学院,重点学科等。学校的知名度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知名度,也就是学校的 “名头”!为此,特意整理了几个院校的名头,希望能帮助正在挣扎中的准留学生们。对于那些想去英国留学的人来说,在阅读了历史上最全面的大学和热门专业排名之后,我想你会做出最合适的定位和选择。
  RAE排名每七年更新一次
  英国大学最新研究评估考核(Research Asses*ent Exercise,简称RAE)。是业界公认的、对申请英国硕士最具指导作用的,RAE排名每7年更新一次,目前最新版英国大学排名是在2008年出炉。
  英国政府每七年组织一次大学科研水平评估(RAE)。作为英国权威度最高的大学排名,RAE在很大程度上不仅说明了一个大学的综合实力,甚至直接左右了一个英国大学能获得的研究经费多少。英国大学其实并不十分重视各媒体或报纸的排名,但对于RAE的评分高低却异常重视。RAE评分在学校经费、研究水平、顶尖学者数量上的影响至关重要。
  《泰晤士报》的排名是学术性的
  《泰晤士报》(The Times)是英国媒体中最早发布英国大学排名的单位,自1992年起每年发布英国大学排名。该排名的主要指标包括学生满意度(15%)%u3001师生比 (10%)%u3001生均经费(10%)%u3001设施和设备(10%)%u3001优秀学位获得率(10%)%u3001毕业率(10%)%u7B49指标。自2014版起,《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合并发布英国大学排名。
  《卫报》的排名主要针对本科生
  《卫报》的排名增加了新学年的学费、辍学率和学生人数。《卫报》的排名只关注本科教学,不包括研究生教育、意见和反馈、研究结果及其影响。《卫报》的排名也更适合就业,其主要目的是帮助学生选择大学课程。
  完整的大学指南叙述
  《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排名由着名的英国报社《独立报》(Independent)参与制订,首次发表于2007年,该排名的所有数据来源于英国高等教育统计署。排名通过对全英国116所大学的研究水平、学生满意度、入学标准、就业前景等9项指标进行评估,得出评比结果。
  专业排名是首要考虑因素
  可以看出,英国大学的各种排名都是从不同的角度来判断的。例如,《泰晤士报》从学术角度和《卫报》从就业角度建议学生将这两个排名结合起来。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榜单是《泰晤士报》的排名。
  业内人士认为,专业排名比综合排名更重要一些。在英国,大多数人,尤其是雇主,更重视个人的成就和经验。因此,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去英国学习比选择一所顶尖的大学重要得多。在选择大学时,学生应该首先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兴趣,然后从专业的角度学习。最后,根据自己的需要了解学校的综合排名、地理位置和学术实力。他们不应该仅仅根据综合排名来决定留在英国,这样做是得不偿失。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